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海法动态 ->正文

华洲街道人大代表联组到海珠法院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9 11:1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1年12月28日,海珠区华洲街道党工委书记、委员、一级调研员刘敬率华洲街道部分人大代表到我院调研并座谈,院党组书记、院长穆健参加会议并向代表们介绍了近年法院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231105932.jpg

微信图片_20211231105953.jpg

人大代表实地参观我院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231105920.jpg

双方展开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穆健同志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审判执行、完善司法为民机制、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刘敬同志表示通过此行参观座谈交流,对法院工作有了直观的认识,对目前法院工作面临案多人少的沉重压力和严峻挑战也有了进一步了解。他表示,接下来华洲街道人大代表们将继续支持法院各项工作,特别是加强与生态城人民法庭的沟通合作,共同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力量。

随后,代表们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阐述发言,并提出强化涉民生纠纷调解合力、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等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深入群众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的责任与担当,架起了群众与法院之间的“连心桥”。

最后,穆健同志对人大代表长期以来给予法院的关心、支持和监督表示感谢,并表示人大代表们今天提出的宝贵建议,是法院工作前进的动力。会后我院将认真梳理研究、落实到具体部门,不断补齐短板,改进工作。我院将一如既往地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同时也希望人大代表们能够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多监督、多指导,为不断改进、完善法院工作建言献策,共同推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党组成员、副院长周征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并参加了座谈会。


版权所有 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法院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177号

粤ICP备12040518号-1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试用或建立镜像